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巡航船队抵达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0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西沙4月22日电 (记者范南虹 特约记者钟敬忠)今天是西沙北部湾海域编队巡航第三天,下午4时半,巡航船队抵达西沙,并完成了对“琼沙2号”船的执法检查。

  今天凌晨1时半,巡航船队离开三亚港。经过15个多小时的颠簸航行,“海巡181”和“海标182”一前一后靠港。到港后,海南海事局执法人员不顾一天航行的疲劳,立即登上“琼沙2号”进行执法检查。

  “琼沙2号”是一艘客货两用轮船,总吨位达到1500吨。每半个月从清澜港往返西沙永兴岛一次,一是为西沙岛上的军民补给生活物资,二是迎送前来西沙旅游的游客和其他往返人员,被西沙军民称为“生命船”。

  海南海事局在“琼沙2号”上检查了船员证书、船舶证书、船检证书等各种证照,还依法检查了“琼沙2号”船的消防设备、救生设备以及保障船舶安全航行的各种器械配备。

  针对“琼沙2号”兼有客船的特点,海南海事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该船的救生设备,比如救生衣的配备,救生艇的保养等。在执法人员监督下,“琼沙2号”船员将悬挂在船舷的救生艇作了一次示范升降(见图,王凯摄),救生艇能正常升降,符合安全标准。海南海事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执法检查的总体情况良好,没有严重的安全缺陷,符合船舶航行的安全标准。

  据了解,巡航船队明天还将在西沙部分水域继续执行各项巡航任务,并安排人员和驻西沙部队、西沙工委进行工作交流,考察西沙情况。巡航任务完成后,船队将于24日清晨5时离开西沙,回到三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