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贡紧盯“两个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1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喻佳熊心权记者代晓明)21日召开的自贡市工业强市工作会提出,到2010年,力争培育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大企业2户、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优势产业2个,全市工业增加值、利润总额、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户数均在2005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

  自贡的发展与工业发展共兴衰。从解放初期至上世纪60年代末,自贡工业总产值和地方财政收入位列全省第三。1999年,自贡工业经济总量退居全省第8位,地方财政收入退到
11位。2005年,自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居全省第7位,GDP增长14.5%。

  为贯彻“工业强省”战略,自贡提出工业强市的七大措施:大力延伸产业产品链,不断壮大优势企业;全力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提高产业带动力;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实现产权和产业整合;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坚持自主创新,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强力实施招商引资,促进工业发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工业。

  自贡市委书记刘捷认为,实施工业强市,必须在思想解放、环境改善、项目建设、人才工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目前,自贡为落实工业强市战略,已出台系列保障政策,如市财政每年筹集不低于500万元用于工业技改项目补助和贷款贴息、技术创新项目产业化补助等,并随着政府财政收入的增加逐年增加该项投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