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纪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吴官正视察山东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19 大众网

  本报济南4月22日讯今天下午,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近日在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和各市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吴官正同志的重要讲话,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对进一步加大预防力度,努力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深化防治腐败
工作进行了系统、深刻论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我省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赵春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吴官正同志的要求,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在继续严厉惩治腐败的同时,不断加大预防力度,积极拓展反腐败领域。要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健全防止权力滥用的有效机制。要认真治理经济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税收体制、投资体制等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努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深入推行“三公开”和办事公开制度。

  赵春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增强纪律观念,用铁的纪律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坚决惩处腐败分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