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人一命换不来一声谢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22日热线消息青岛一家旅馆的老板王先生好心救助了一名自杀的男青年,不仅为他垫钱治病,还帮助他联系乡亲家人。可令王先生心寒的是,第二天赶来的乡亲竟然趁王先生不在,偷偷把男青年从医院领走了,连声谢谢都没说。

  王先生在青岛市市北区经营一家小旅馆,14日下午2时左右,男青年周某住进旅馆。当天夜里12点左右,王先生听见周某房间里动静不对,上楼发现周某倒在地板上,表情十分
痛苦。王先生见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诊断周某服用了大量的安眠药,并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抢救。王先生见周某没人照顾,就跟着一起去了医院,还为他垫上了治疗费和药费。经过治疗,周某脱离了生命危险,而王先生则在他的病床边守了整整一夜。

  在这期间,王先生的妻子查看了周某住宿登记信息,发现他家住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经多方联系,王先生的妻子最终联系到一名姓刘的男子,刘某说自己是周某的乡亲,周某的父亲患有精神病,母亲早就离家出走,他会尽快赶往青岛将周某接走。

  15日下午1时左右,劳累的王先生回旅馆休息了一下,但当他再去

医院时却发现周某不见了。据同病房的人说,大概下午两点左右,来了三四个人,说是周某的街坊,急匆匆地就将他带走了。王先生说,他们夫妻俩为了周某忙活了一整夜,照顾和垫付的医药费不说,周某在旅馆房间里吐的到处都是,被褥都没法用了,光这个就够他两口子忙活一阵的。可没想到来接他的人竟然悄悄地把人接走了,连声谢谢都没说,更别提还钱了。

  记者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刘某的电话拨了过去,说明情况后,接电话的一名男子说刘某出去了,一阵沉默后就挂了电话。随后记者再次拨打这个号码,一女子说这是私人电话,根本没有姓刘的,随即就扣了电话。王先生说,他当时也留了电话,但直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对方连个电话也没打。

  “周某当时神志不清,但来接他的人竟连面都没见,连一声谢谢都没说就悄悄地走了!我们这么做不怕麻烦,也不图什么报答,但对方的这种做法太令人寒心了。”王先生生气地说。


记 者 张庆村  实习生 樊 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