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执法频遭“一推了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54 山西晚报

  

环保执法频遭“一推了之”(图)

  环保局工作人员正在下发通知书本报记者钟清摄

  昨天是第37个世界地球日。21日,太原市环保局曝光了80家违法建设项目。昨天,环保工作人员启动对这些违法项目进行整治。

  10时,记者随环保执法人员来到太原市并州路的金港大酒店。这是一家星级酒店,但由于其建设和运营期间未办理有关环评手续,就变成了违法建设项目。

  面对环保执法,酒店一名相关负责人称,他担任负责工作不久,不知道酒店是否办了手续,需查一下才能答复。然而,执法人员介绍,为了让金港大酒店办理环评手续,这已是他们第三次上门执法,对方每次都以相同的理由推脱。

  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环评法,所有建设项目在设计、施工、运行期间都要办理环评手续。像金港这样的大酒店,建设时要产生的噪声、扬尘,运营后要产生的油烟、废气,都会对酒店周围居民产生影响,这就需要通过环境影响评价进行评估,然后想办法减少这种影响。

  为督促金港大酒店履行环保手续,环保部门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其3日内必须提出补办环评手续的申请,否则将采取经济处罚,直至报请政府进行关停。

  11时,环保执法人员来到建设北路的龙城洗浴,龙城洗浴从施工到正式营业,一直没办理环评手续。而到这里,面对执法人员,龙城洗浴一位负责人回答更直接,“不知道,我没听说经营洗浴还要办理环保手续?”。然而,4月16日,环保执法人员已给龙城洗浴下发过要求其补办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的通知。

  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一追到底,督促这两家单位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补办相关手续。

  本报记者梁成虎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