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利人尴尬唱起“独角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22日讯22日上午,济南知识产权交易市场举办了“民间资本和专利项目对接会”,对接会发布了1400多条专利信息,吸引了数百名专利权人前来参加。受专利层次较低和宣传力度的影响,对接会上却鲜见“民间资本”的身影。

  4月26日是世界第六个知识产权日。为让更多的专利权人能够为自己的专利找到“婆家”,22日上午,济南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在济南市知识产权局大院免费为专利权人举办了“
民间资本和专利项目对接会”。

  许多专利权人一大早就来到了会场,他们不仅带来了自己的专利证书和专利介绍,还把自己的样品带到了现场。今天是任振江50岁的生日,但为了推介自己的专利,昨天晚上他就把自己的专利“公路路面除尘车”开到了现场。于世海的

出租车自救报警器吸引了几位投资者的注意,其原理是当出租车司机遇到危险时,悄悄按下按钮,车上的顶灯字样就会由“出租”变为“请报110”,还可以发出求救声。

  对接会现场还发布了1400多条信息,但许多专利能否实施让人担忧。此次对接会上仅供热炉专利就有好几个,专利权人各说各的长处,让人不知如何选择。另外,许多专利权人受条件的制约,等专利申请下来,已过了几年时间,这时其专利可能就已过时。也有专利权人不清楚自己专利的市场价值,常根据自己的投入和未来预期来计算转让费,让有意者望而却步。

  上午对接会结束时,许多专利权人向记者抱怨,一上午没见到“民间资本”,对接会成了发明人自己的交流会。

  作为中间人,孙万喜给专利权人和投资商牵线搭桥已有七年,在这次对接会上,他找到了几个感兴趣的项目。他认为,会上不少专利已经过时,层次也较低,加上专利权人观念不够灵活,很难让民间资本感兴趣。他同时表示,宣传力度不够也限制了民间资本的加入。


记者 刘海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