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城市相聚太湖同庆市花节第五届中国杜鹃花展暨第七届无锡市花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孜)阳春杜鹃艳,红纱盖琼枝。昨天上午,第五届中国杜鹃花展暨第七届无锡市花———杜鹃花节开幕式在崇安寺二泉映月广场举行。市领导王立人、王金大、周敏炜,以及中国花卉协会、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国家建设部城建司领导和代表参加。我国18个以杜鹃花为市花的城市代表也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副市长周敏炜主持。

  本届市花节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园林局
、市文化艺术管理中心、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局(集团)承办。市花节自4月22日起至5月15日,以“装点美好家园、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吉祥物是可爱的大熊猫———“杜鹃宝宝”奇奇。

  市花节期间将举办第五届中国杜鹃花展、市花社区行、杜鹃花形象大使评选、

  “市花节”百姓艺术周、劳模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免费赏市花游公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第五届中国杜鹃花展由中国花协杜鹃花分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上海、南昌、合肥等30个城市参展,50多个杜鹃品种展出,全市各类杜鹃盆景花卉达20万株(盆),使杜鹃花节真正成为“市花的盛世,市民的节日”。

  开幕式上宣读了国家建设部城建司发来的贺信,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作了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立人讲话并宣布第五届中国杜鹃花展暨第七届无锡市花———杜鹃花节开幕。

  王立人说,以花为媒、传播文明,通过开展各种富有文化内涵的活动,来弘扬文明新风,彰显城市个性,促进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

生活质量的提高。我们将以举办杜鹃花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市民“爱我家园,美化家园”的自豪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尚德务实、和谐奋进”的城市精神,为我市加快建设“五个名城、五个中心”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而努力奋斗,合力再创城市发展新辉煌。

  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嘉宾前往“市花友谊苑”举行揭碑仪式。二泉映月广场上举行了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近万名游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下午,嘉宾们在周敏炜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位于锡惠名胜区的杜鹃园。

  又讯昨天下午,“市花社区行”活动在五爱家园社区、胜利门社区、月秀社区、盛岸二社区、春潮园社区同时举行。他们通过表演大合唱《太湖美》等文艺节目、举行知识竞赛等形式庆祝市花节开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