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晏友琼在昭通曲靖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2 云南日报

  要求宣传文化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在昭通市、曲靖市调研时强调,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宣传思想战线义不容辞的责任,宣传文化部门要把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晏友琼先后深入到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永善县和曲靖市富源县、沾益县、麒麟区的10余个村寨,与农村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调查了解当地开展“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并对昭通、曲靖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两市及时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思想工作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晏友琼分别与昭通、曲靖两市宣传文化系统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在谈到宣传文化部门怎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时,她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大力宣传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让全社会充分了解新农村建设,努力激发群众参与、支持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省宣传文化部门要积极对农村干部群众做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理论宣传工作和形势政策教育工作,引导农村干部群众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主动推进新农村建设。二要大力宣传省委关于新农村建设的安排部署。最近,省委、省政府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要求分解成“十大工程”,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其中“乡风文明工程”就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要求。我们要努力让全省干部群众充分了解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三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点,深入推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要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把“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乡风文明工程”的重要内容,以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教育为重点,积极抓好“树文明乡风,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四要通过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来促进新农村建设。要进一步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推动作用,以“乡风文明、村容整洁”为着力点,以“讲文明、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十星级文明户”等各类创建活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逐步形成健康文明的农村新风貌。五要切实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切实加强“两馆一站”、广播电视“村村通”等农村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精心组织生产农村精神文化产品,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村群众文化活动,用先进文化牢牢占领农村阵地。六要积极抓好新农村建设中的典型宣传。要善于发现和总结新鲜经验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运用多种形式及时加以推广,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典型示范。在典型宣传中,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各级宣讲团的作用,为推进新农村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