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翔安同安两工业园区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正式成为省级开发区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李春妮)日前,国家发改委发文,公告了第五批达到审核要求的336家省级开发区,我省共有33个省级开发区通过审核,我市翔安工业园区、同安工业园区位列其中。

  市发改委介绍说,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清理整顿开发区的审核原则和标准》,我市将部分省级工业园区进行了整合,银鹭食品工业区、巷北工业区整合成翔安工业园区,同安城南工业区、厦门轻工食品工业园区整合成同安工业园区。翔安工业园区、同安工业园区此次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正式成为省级开发区,享受省级开发区的政策,这对于扩大我市工业载体,加快产业聚集,促进工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我市8个开发区及工业园区都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核,其中包括6个国家级开发区(象屿保税区、海沧台商投资区、杏林台商投资区、集美台商投资区、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厦门出口加工区),通过审核的开发区可以恢复正常的建设用地供应。

  市发改委表示,我市将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科学制定开发区发展规划,突出产业特色,集约使用土地,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引资质量和水平,真正把开发区办成发展现代制造业的集中区、吸引外资的集聚区、体制改革的先导区和循环经济的示范区。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