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期间我国涉农贷款不及全部贷款总额2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专电 (记者 王宇、岳瑞芳)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22日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金融改革论坛上指出,截至2005年末,我国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万亿元,不及全部金融机构贷款总额的五分之一。

  据介绍,“十五”期间,我国全部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达到11.5万亿元,年均增长24%。“十五”期间我国涉农贷款年增速比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年增速低12个百分点。

  唐双宁认为,这一方面说明我国城乡金融市场发展的不平衡,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国农村金融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唐双宁指出,在上述支农贷款中,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发挥着十分重大的作用。截至2005年末,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投放农村的贷款总量首次突破2万亿元。

  然而由于体制、机制、政策等多方面原因,目前我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还普遍存在资产质量差、财务包袱重、风险补偿能力低、法人治理不完善、案件高发等问题,制约了农村金融市场的发展和服务“三农”作用的充分发挥。

  据介绍,目前我国农村银行类金融机构主要有四个种类,六种机构,分别是

商业银行中的中国农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中的农业发展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中的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以及
邮政
储蓄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