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联故障原因查明:外围设备的隐性缺陷诱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赔偿问题恐难有着落

  新快报讯(钟欣)对于两天前出现的“断网”事故,中国银联上海总部有关人士昨天表示,他们已经确定核实故障原因。银联发表的声明称,故障是由新近准备上线的某外围设备的隐性缺陷诱发。至于对商家及刷卡消费者造成的损失,中国银联称,因损失数额不好举证,赔偿问题恐难有着落。

  该人士表示,银联将积极采取杜绝故障再次发生的措施,保障跨行交易网络的正常运行。据悉,银联在北京的备份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中。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说,此次故障造成的损失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商家货物交易不成功;二是没有带现金而习惯于刷卡的消费者无法购物;三是银行业务量减少,但绝对不会出现交易错乱或资金清算上的任何问题。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