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专题 > 正文

外电称胡锦涛访问沙特推动经济与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后,于周六(22日)抵达沙特并将展开访问。外电报道称,胡锦涛本次出访沙特,将推动两国间的经济与能源合作。

  法新社指出,能源问题将是将是本次中沙两国高层会晤的重要议题。报道援引一名中国官员的话称,胡锦涛与沙特国王22日出席了双方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报道称,沙特希望推动与中国这个亚洲大国的合作关系。据悉,在2006年头两个月,中沙两国的贸易额达到了2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3个百分点。

  美联社也对胡锦涛本次对沙特的为期三天的访问予以关注,报道称,中沙两国将深化石油领域的关系。

  分析人士指出,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沙特正值沙特开始对亚洲一些经济大国采取更加开放的政策,以期为沙特石油找到稳定的市场、扩展国际交际活动。

  沙特报纸纷纷发表文章对胡锦涛主席访问沙特表示欢迎,报纸文章指出,胡锦涛此次访问沙特将进一步加强中沙两国的关系。

  沙特一家报纸载文称:“对于中国来说,沙特王国是一个能够满足中国

能源需求的战略贸易伙伴。在所提供的能源数量和价格方面,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与沙特相比。”

  该报还称:“中国凭借其先进的技术,能向沙特市场提供价格具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来满足沙特市场的需求。”

  路透社则报道称,胡锦涛本次访问沙特将加强中沙两国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涉及经济与政策层面。

  自去年12月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沙特经济大门向世界打开,沙特一直寻找向亚洲出口贸易的新机遇。

  报道称,中沙两国本次除了签署了能源合作框架协议外,还签订了一份安全合作协议。

  报道还对本次胡锦涛访问沙特的政治层面作用予以关注。报道指出,胡锦涛在抵达沙特后表示,他将与沙特领导人就一些国际及地区事务展开讨论。沙特媒体称,中沙双方将讨论的问题包括

伊拉克问题、巴以冲突、伊朗核问题等国际热点问题。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