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家口 高新区集中供暖项目破土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30 河北日报

  该项目投资4.9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翠莲、董立龙)一项投资4.9亿元的集中供暖项目,日前在张家口市高新区破土动工。

  张家口市的采暖期长达5个月,但该市目前仍主要依靠各单位自备锅炉取暖,不仅效
率低、浪费能源,而且污染严重。为改变这一状况,该市决定以发展热电联产来破解这一难题。

  高新区集中供暖项目首先付诸实施。这一项目总投资4.9亿元,其中热源投资2.9亿元,热力管网投资2亿元,工程计划铺设热能管网线路2.7万米。今年重点完成6个热力站的建设,铺设管线1.2万米,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到2008年底工程全部竣工后,高新区将有450多万平方米实现集中供热。

  据了解,该项目的热源为河北盛华

化工有限公司热电厂的发电余热。作为张家口市知名民营化工企业,该公司自去年4月在原有自备热电站的基础上开工建设热电联产工程,该工程将在2007年下半年全部建成并网发电。目前,凉水塔、主控楼和输煤栈桥等土建工程已经完成;汽轮发电机组、锅炉和变电器等设备也正在进行紧张的安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