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名女硕士妨碍交警执法尝苦果乱穿马路被拘留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35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周其俊报道

  本报讯昨天,上海有史以来第一个因乱穿马路后妨碍交警执法的刘姓女行人,被卢湾公安分局治安行政拘留10天。

  两天前,刘某与另一女伴在淮海路黄陂路口乱穿马路时,被卢湾交警挡下。当时,
刘某坚决不肯接受处罚,甚至对在现场正常执法的交警大骂脏话,最后还狠狠地将挡在自己面前的交警一把推开。无奈的男交警,最后在3位女交通协管员的帮助下,才将她请进警车,带离现场。

  昨天刘某在处罚决定书上按下手印后,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悔意:没想到,自己这次成了年轻人不好的榜样。据悉,刘某是沈阳人,硕士学历。

  尽管上海交警近日开展了行人交通行为专项整治,但记者昨天在市中心的一些路口发现,不少市民仍不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

  在江宁路长寿路口,虽然过马路的人很多,但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可交通协管员却告诉记者,一旦他们离开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果然,只要在协管员管理范围之外,就有人在乱穿马路。其中既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看着他们夹在车流中涉险过路,真让人捏把汗。

  在江宁路安远路口,记者看到,不少过往行人全然不顾交通信号灯,乱穿马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