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亚洲现有金融安排难推进区域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38 汉网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22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亚洲金融一体化”主题会议上表示,推动亚洲地区金融一体化非常重要且意义非凡,但亚洲现有的金融安排协调不足,难以推进区域经济增长。

  他说,目前亚洲金融安排存在着很多制约因素,其中包括不少地方的经济体制相当落后,金融中介服务尚未发展成熟;高储蓄率和低投资率导致经常账户出现大量盈余;为维
持金融的稳定,亚洲地区个别经济体对开放金融市场采取保守态度等。

  曾荫权说,在亚洲区域,推动金融一体化的好处现在是显而易见的,包括提高金融中介服务的效率、加强金融体系的稳定、促进经济的持续繁荣等。“换而言之,就是我们希望整个地区获得高素质的经济增长。”

  曾荫权建议,应采取建立亚洲地区金融基础设施网络、放宽对海外中介机构进入本地市场的限制、加强亚洲各经济体合作以发展本地的金融体系等措施,积极推进亚洲金融一体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