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已远超实际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4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博鳌4月22日电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22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开幕式。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多名代表参加本届年会。会议议题涵盖多哈回合谈判、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开放进程、中国汽车业、房地产业的发展、国有企业的成长创新之路、国际能源市场走势、创新与信息技术产业以及区域经济合作等诸多领域。

  中外能源界人士2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指出,油价在高位运行并非单纯由市场因素造成,目前价格远超其实际价值。他们认为,在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下,国际原油价格将在游资炒作下继续高位运作。他们呼吁各国政府和企业协调合作,共同应对高油价时代。

  本周初,国际油价继续保持连续了六周的上扬态势,自去年8月以来首度突破70美元/桶。2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原油期货价格收于75.12美元/桶,再度刷新历史纪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认为,伊朗局势为国际油价留下很大炒作空间,因此,今年油价将继续高位运行,“甚至有可能在目前的基础上略为上升”。张国宝指出,高油价是挑战也是机会。它将推动各国政府和企业对替代能源以及节能技术的投入和开发。

  博鳌亚洲论坛由来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推进亚洲国家实现发展目标。博鳌亚洲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全球事务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博鳌召开年会。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