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建材市场大火1公里外就看到黑烟 商户跪地痛哭祈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48 云南日报

  

西南建材市场大火1公里外就看到黑烟商户跪地痛哭祈祷

  东陆桥就能闻到焦煳味 数百人火场边抢运商品民警爬上棚顶查看火情

  昨日下午西南建材市场突发大火,本报热线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途经新闻路卢家营时,就远远看到1公里外的西南建材市场上升起了滚滚的黑色浓烟。到达东陆桥时,一阵阵刺鼻的气味由南向北袭了过来。据了解,5时55分,本报热线也接到了西南建材市场发生火灾的消息。

  

西南建材市场大火1公里外就看到黑烟商户跪地痛哭祈祷

  6时10分,记者赶到现场。着火的是西南建材市场中的商铺,位于一条小河的西侧,此时消防人员尚未赶到。离着火商铺约20米远的小河东侧,有上百市民在围观。“不要看了,你们快帮助一起到对面去灭火吧!”一名老人对附近的围观者叫喊道,但面对越烧越大的火势,大家都不敢靠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不断燃烧。

  抢 救众商家火中抢救商品

  火场南面是一幢写有“防水材料总汇”字样的商铺,看着大火就快要蔓延到这里,商家开始冒险从店铺里抢救东西。一根根木材等被搬了出来放在商铺外面,而此时,起火商铺周围的其他商铺也纷纷转移店内物品。

  

西南建材市场大火1公里外就看到黑烟商户跪地痛哭祈祷

  仅仅过了几分钟,大火就蹿到了南面的商铺,警车、消防车也相继赶到了现场,由于火势蔓延过快,南面的商铺经营者放弃了搬运东西,但大火北面的商户还在继续转移店内东西。

  伤 心跪地祈祷火别烧过来

  冲天的大火距离自己的商铺不到10米,商铺经营者沈女士不顾大家的劝阻,跑到商铺边,双手合十,痛哭祈祷:“不要再烧过来了。”旁边一位商铺的经营者也急得和沈女士一起跪在地上祈祷。距离着火点50多米远处,3区3号铺面的主人洪先生正忙着搬东西,他担忧地问:“大火还会不会烧过来啊?”

  

西南建材市场大火1公里外就看到黑烟商户跪地痛哭祈祷

  此时,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抢救,整个建材市场内乱成一团。

  扑 救商铺员工舀干养鱼池

  大火燃烧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火焰就已蹿过好几个商铺,眼看火势越来越大,附近商铺的员工都赶来救火。他们先把连接起火点的广告牌拆除,再断掉市场内的电。3区10号一商铺的整个门头都已经被烧了,主人胡先生说,大火发生后,为救火10多位员工把店内一个3立方米的养鱼池的水都舀干了。

  

西南建材市场大火1公里外就看到黑烟商户跪地痛哭祈祷

  勘 查 警察爬上房顶观火势

  6时20分许,大火蔓延到了南面的商铺,一道卷帘门被烧着,转眼间,卷帘门就被烧化了,发出绿色的火光。燃烧面积在不断扩大,浓烟也不断增多。

  

西南建材市场大火1公里外就看到黑烟商户跪地痛哭祈祷

  6时30分许,消防车赶到火场南面开始灭火。此时,几名警察爬上北面商铺的顶棚上勘查火情,浓烟顺风吹,勘查火情的警察一度被浓烟笼罩。此时记者虽然距着火商铺有20多米远,但仍被大火烤得汗水直流,许多围观者也纷纷后退

  黄兴鸿李 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