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雷锋加盟“雷锋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洋雷锋加盟“雷锋超市”

  两位洋教师一大早赶到现场,要求登记注册当“洋雷锋”。贺文兵 摄

  本报讯 雷锋同窗好友受聘“雷锋超市”荣誉“董事长”,激情满怀地回忆起青春往事;两位在长沙任外教的英国朋友也前来注册当义工……昨日,长沙首个“雷锋超市”迎来
了加盟热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建辉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雨花区湖橡社区,现场注册成为雷锋家乡的公益使者。

  雷锋同窗讲述雷锋故事

  “作为雷锋的同学,我很荣幸能为‘雷锋超市’服务!”昨日,在义工注册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他叫凌国友,今年64岁。非常凑巧的是,他既是“雷锋超市”发源地——湖橡社区的居民,又是雷锋的小学同窗好友。获悉“雷锋超市”在家门口开张,他不顾年迈多病,多次要求注册当义工。这次终于得偿所愿,被聘为“雷锋超市”荣誉“董事长”。

  “雷锋忠诚、无私的形象众人皆知,但大家可能不知道,雷锋也是个很时尚的孩子!”凌老深情地回忆起雷锋当年的青春故事。当年他和谢迪安、雷锋三个小伙伴同为小学号鼓队成员。他和老谢先学打队鼓,雷锋后来也跟着学,刚开始老把握不准节奏,别扭的表演让大伙笑痛了肚子。后来,凭着对音乐的悟性,他很快就把鼓艺练得纯熟。凌老说,要是雷锋还健在,对“雷锋超市”这样的新生事物肯定会感兴趣,还会琢磨出新的创意,把超市经营得红红火火!

  洋雷锋社区当义工

  Adri和Jerry是两位来长沙刚刚2个月的英国朋友,在得知所住社区附近就有一个“活学活用”雷锋精神的平台,于是赶紧来报名。他们告诉记者,在西方志愿者很普遍,人们利用业余时间服务邻里,为社区做义工来回报社会,义工组织让助人者和求助者都找到了快乐。他们说,想不到在遥远的湖南长沙,也有这样一个求助和助人者共同的“家”。在长沙一所幼儿园任教的他们决定每个周末都来“超市”上班,承包社区义务英语家教的业务。

  外国友人和市民的热情参与,令带头注册加盟“雷锋超市”的谢建辉深受感动。她说,“雷锋超市”已成为长沙文明创建的又一品牌,有效整合了社会公益资源,是延续雷锋精神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有志服务公益事业的市民不妨都来参与,共同经营好这个“超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