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逝世31年后 丰子恺魂归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1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我国一代漫画宗师丰子恺先生的孙子丰羽,双手捧着爷爷的骨灰,在丰家亲属的陪送下,来到了丰子恺先生魂牵梦萦了一生的石门故里,将去世已31年的爷爷骨灰,迁葬到了生他养他的老家故土———桐乡市石门湾,了却了丰老叶落归根的平生夙愿。

  丰子恺系浙江省桐乡市石门镇人,是我国著名的美术家、文学家和音乐教育家,他
创作的漫画开创了中国现代漫画艺术的先河,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1975年,已是病魔缠身的他自知后日无多,回乡探望,在向石门故土作最后告别的同时,并表达了自己希望能够“回家”的愿望。

  1975年9月15日丰先生逝世时,正处于文化大革命时期,这位闻名海内外的艺术大师,直到逝世4年后的1979年6月28日,其骨灰才得以安放在上海龙华陵园。去年,丰子恺先生的家属向桐乡市委、市政府转达丰老的意念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并为丰先生的骨灰回归故里,举行了隆重的迁葬仪式。

  新建的丰子恺墓园,坐落在京杭大运河之畔———桐乡市石门镇西效的东浜头村南深浜,丰先生夫人徐力民、小妹丰雪囡、姐姐丰梦忍也葬于此墓园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邵云 陆根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