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隆平和邻里赛排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袁隆平和邻里赛排球

  排球场上的袁隆平院士精神抖擞,一招一式颇为专业。 余志雄 摄

  

袁隆平和邻里赛排球

  长沙首届邻里节昨日拉开序幕,虽然开幕式上突降阵雨,但市民表演的热情不减,雨中歌舞更显其乐融融。 余志雄 摄

  本报讯 昨日,芙蓉区东岸乡龙马社区举行了长沙市首届“邻里节”第一个社区活动——邻里趣味运动会。“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以辖区居民身份积极参与了这一活动。

  昨日一早,龙马社区就开始沸腾起来,居民三三两两赶往活动社区服务中心,在这里,将举行长沙市首届“邻里节”首场社区活动。记者看到,排球、乒乓球、接力赛、拔河等比赛虽然简单,但居民们仍然兴致高昂。家住湖南农科院的吴女士说,自从知道社区将举办趣味运动会后,自己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就想在邻里节上露一手!

  正当大伙跃跃欲试,准备一决高下时,一位老人走进了他们中间。“啊,袁院士!”居民中响起欢呼声。原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也来参加“邻里节”了。他爽朗地向居民们打过招呼后,便脱去外套、拂起衣袖跑上了运动场。袁隆平选择参与的活动是排球,只见他毫不示弱的“挤”到年青人前面,接球、传球、发球,每个动作都很专业,连发的几个好球更是赢得邻居们阵阵喝彩。轮到他人上场时,兴致不减的袁隆平还饶有兴趣地在场外观赛,并时不时跑到裁判身边交流一会,最后干脆搬来一把凳子坐在一旁,俨然一位编外裁判。

  袁隆平告诉记者,他可是个运动迷呀,多年来坚持着打排球和游泳的习惯,只要有时间就一定要拉上几个伙伴去松松筋骨。袁隆平还说,自己没觉得和大家有什么不同,邻里之间就应该像家人一样,得知长沙举行邻里节,他非常赞同,于是毫不犹豫来参加社区活动了,“我也是社区一份子嘛!”社区工作人员说,袁隆平出现在社区活动现场一点都不奇怪,他经常在邻里间走动,大伙有什么困难找他也总是尽心尽力帮助,“在大伙心里,他就像家中的一位长辈一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