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拍下姚明签名篮球给老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拍下姚明签名篮球给老伴

  罗玉其(左)成功拍得姚明签名的篮球后,与洪战辉一起合影。周柏平 摄

  本报讯 “老罗,姚明签名篮球你卖吗?”昨日,当香港罗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创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玉其以3100元的价格拍下姚明签名篮球的有关
消息见诸报端后,许多朋友来电恭喜的同时,还有不少人表示愿意高价购买,但一次次被罗玉其谢绝。“用多少钱我都不会卖的,这不仅是我献爱心的一次见证,同时篮球也是我与老伴牵手的‘红娘’。”昨日,罗玉其道出了自己与老伴的那一段篮球情缘。

  篮球牵起了红线两端

  30多年前,罗玉其与老伴刘文涛同是一个工厂的工人,当时刘文涛是厂女子篮球队的主力中锋,罗玉其是厂男子篮球队的队员,但两人很少接触,刘文涛也并没有走进他的视线。一次,厂里组织与其他兄弟工厂打友谊赛,赛场上,刘文涛一次次利索地传球、上篮,深深吸引了罗玉其的目光。

  此后,罗玉其开始利用同是篮球队员的身份,以切磋球技的“幌子”频繁约会刘文涛。也就是通过一次次的切磋,在篮球场上他们定下了一生爱的盟约。

  30年漫漫篮球情缘路

  在21日举行的“洪战辉爱心拍卖会”现场,罗玉其在开拍前就表示:“姚明签名篮球我志在必得。”结果,他如愿以偿,成功竞拍到了姚明签名篮球。

  罗玉其告诉记者:“这个月老伴满55岁,我想把这个做礼物,爱心拍卖会上传递的爱心加上我的真心,我想老伴会更开心。此外,离7月1日我们结婚32周年纪念日也只有几个月了,篮球让我们结缘,让我们走过风雨30余载。”说起当初恋爱的过程,罗玉其形容“那是格外羞涩。”他告诉记者,那时候不像现在,自己当时谈恋爱胆子很小。

  尽管现在罗玉其与老伴已是儿孙满堂,但是相濡以沫的他们还是时常带上篮球在球场上回味当初的“浪漫”,现在上球场打球更成了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