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软件业筑巢引凤 两园五基地加快建设招商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我市定下软件产业规模达到230亿元、力争240亿元的目标,比去年增加近80亿元。80亿元的增加额从哪里来?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和区县了解到,贯彻省和市创新大会精神,承担全市软件业发展重任的“两园五基地”纷纷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将为软件业发展腾出50万平方米发展新空间,各地的招商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之中。

  近来,位于玄武区的江苏软件园徐庄基地工地很是忙碌,为完成今年建成15万平方
米研发用房的目标,24支施工队伍一起投入工地。作为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这里的加速建设成为我市加快软件业发展的一个风向标,据悉,这15万平方米包括江苏软件园孵化研发中心的8万平方米、先声—联想医药软件中心的3.8万平方米、福中高科技产业园1万平方米和一个动漫走廊的近2万平方米,该基地“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将在上半年全部完成。

  南京软件园去年底奠基的软件创新基地建设已经全面展开,今年以来已完成投资5400万元,由一幢8层、一幢10层小高层组成的动漫研发楼已开始基础施工,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建筑主体工程预计6月底就可完工。3.5万平方米的BIOS(基本输入与输出系统)研发楼也已开工,9月底可以封顶。园区还将开工建设单身公寓、留学人员创业园、软件园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建筑。江宁区、雨花台区、鼓楼区的软件设施也在紧张建设中,江苏软件园位于江宁的创造中心项目将于7月正式交付;江苏软件园吉山基地的大规模建设已经展开;雨花台区的中兴通讯二期、华为软件一期、中电十四所、东软软件、赢腾信息等项目都已经开工或完成拆迁工作。

  在建设的同时,各地招商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西门子软件与系统工程(南京)公司、微软亚洲研究院、华为软件、中兴通讯……国内外软件名企为南京软件园区的良好环境吸引,纷纷落户南京。目前,微软亚洲研究院已经和徐庄软件基地达成初步协议,第一步,在主城区创办微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第二步,在徐庄基地建设微软亚洲研究生院。环球数码、南大苏富特也与徐庄基地达成入驻意向。南京软件园年初以来已经引进软件企业16家,总投资49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0%和35%,其中包括中科院软件工程中心BIOS项目、江苏微软技术创新中心项目、鸿鹰动漫项目等。雨花台区计划年内再引进2家在国际、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龙头软件企业和一批中小企业,形成软件产业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