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所作贡献获肯定 八外来工首次入围省市劳模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006年江苏省劳模和南京市劳模推荐人选名单公示工作已经结束。我市有8名外来务工人员进入省、市劳模推荐人选名单。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省、市劳模评选范围,在我省、我市还是第一次。本届省、市劳模的评选加强了对基层一线职工的推荐力度。省、市一线职工劳模推荐人选比例分别达到32%和57%。我市的省、市劳模推荐人选名单中有8名是外来务工人员,其中2名是省劳模推荐人选,6名是市劳模推荐人选,他们中有技工、消防员、流动人口协管员等。

  来自盐城射阳的小伙子孙国同是市劳模推荐人选之一,他是一名技工,今年才22岁,是本届省、市劳模推荐人选中年纪最小的。2004年10月,孙国同来到LG电子南京等离子有限公司,成为一名车间技术工人。他兢兢业业,钻研业务知识,多次对车间使用的操作工序、工具进行改进,提高了工作效率。现在车间使用的工序就是经他一手修改的,整套操作时间缩短了50%。

  来自苏北东海县农村的李怀军是本届省劳模推荐人选之一。他来南京打工已有7年,从一名对绿化知识毫不知晓的农民体力工,逐渐锻炼成一名熟悉绿化知识和工作技巧的专业技术能手。在去年建邺区“建设新城区、迎接十运会”的日子里,李怀军带领农民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奋战在工地一线,确保了多项绿化工程如期高质量地完成。

  市劳模评选办公室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外来务工人员已成为建设南京的重要力量,将他们纳入省市劳模评选范围,与加快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的方针政策是一致的,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社会地位,进一步激发这些新市民为他们所工作的城市作贡献的积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