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报林”种下千棵小白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00 沈阳晚报

  

“晚报林”种下千棵小白杨

  

“晚报林”种下千棵小白杨

  4月22日是个大晴天,本报热心读者与本报编采人员100多人,一起来到新民市兴隆堡镇温查牛村,种下一片被命名为“沈阳晚报林”的树林。这1000多棵小杨树,见证了沈阳
晚报扎根本土、回报家乡、支持环保的一片深情,见证了晚报人与读者心连心的真情,“晚报林”将在晚报人与广大读者的细心呵护下茁壮成长。读者种树热情似火

  “驱车百里到新民,保土防沙种绿林。挥锹抛洒千滴汗,换取沈城百代荫!”种了十多棵树后,市民孟先生现场即兴做了一首小诗。

  沈阳海关业务处来了20多名年轻人,种树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都是第一次,他们一边种树,一边在自己种下的小树旁照相留念。

  辛大姐本没被列在记者事先安排好的读者名单中,而是自愿扛着锹来种树的。辛大姐对记者说,她家订了快10年的《沈阳晚报》,当天看到报纸后就报名了,但没得到电话通知,于是就自己来了。活动中,她是最卖力气的一个,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每种下一棵树,她都许下一个对儿子的祝福与希望。

  当天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一起来种树,孩子们成为现场的最活跃分子。他们有的拿起大锹,有的拿着自带的小锹小铲,一会儿运土,一会儿挖坑,活干得有板有眼。在人群中,小读者黄华和王鹤云小姐妹俩格外活泼。两个孩子的妈妈都是幼儿园教师,又是非常好的朋友。她们觉得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特别有意义。

  66岁生日过得有意义

  “明天是我66岁的生日,今天在‘沈阳晚报林’种下一棵小树,这个生日非常有意义!”读者王栢库老人一边用铁锹向树坑内填土,一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王大爷是《沈阳晚报》的老读者了,退休后锻炼身体、看晚报是每天必须做的事。当得知本报组织读者植树活动,王大爷马上报名参加了。当天他早早就赶到报社,虽说在热心读者中,王大爷的年龄偏大一些,但干起活来一点也不逊色于年轻人,不一会儿,一个人就种了好几棵。

  杨大爷今年71岁,是参与种树的读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伴儿林阿姨一边帮大爷种树,一边对记者说:“我家订了很多年的《沈阳晚报》了,天天看,很多新闻还剪下来收藏,你们这些记者写的新闻,我都剪贴了!(沈阳)晚报组织的活动,我们一定得参加!”小树与“沈晚”见证爱情

  读者郑先生和妻子孙宁共种下10棵小树,当天是他们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他们分别种下5棵树,希望5棵杨树可以象征着他们的爱情,健康生长。郑先生和妻子都是第一次种树,他们也是《沈阳晚报》的老读者了。

  读者柳先生看过本报消息后,就决定和怀孕的妻子一起参加本报的活动,为还未出生的孩子种下一棵小树。由于小宝宝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出生了,妻子由于身体原因当天没能来到现场,他们反复叮嘱记者,一定为他们种下一棵树,同时种下对于还未出生小宝宝的祝福。本报记者王晓婷

  摄影王勇记者电话:88811350

  想种树还可到团市委报名

  热心植树的读者还可以参加由团市委开展的“好大一棵树—沈阳市青少年保护母亲河绿洲工程”,拨打电话(团市委青农部:23903776)参与到各区的种树活动中。

  此外,团市委还开展了建设“公益林”行动,团市委、市希望办设立专门的“绿色希望工程基金”,开展“5元捐种一棵树,500元捐种一亩林”活动。捐赠者可在树上挂牌写上自己的名字。捐赠5亩或500株树以上的个人或企业可以命名该林。

  “公益林”捐种热线:23846287捐种账号:3103001003090129810005

  (开户行:沈阳商业银行火炬支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