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通行证下周二开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00 沈阳晚报

  昨日,本报发布市政府关于“五一”期间加强交通管理的通告后,许多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我单位必须上路的车辆怎么办通行证?红白喜事的车队受不受影响?我“五一”想搬家,货车让不让走?针对读者提出的这些特例,记者专访了交警部门。

  4月25日起办理通行证

  按照市政府发布的通告,“五一”期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车全部入库,私家车及其它车辆按单双号择日上路。对生产生活必须的货运车辆,公安交通部门将根据实际需求办理临时通行证。

  市交警支队交通处副处长杨志庆告诉记者,目前临时通行证正在印制当中,预计在周一下午可以完成。从下周二即4月25日上午起,需要办理临时通行证的车主就可以到各区行政审批大厅内交警常设的“通行证”审批窗口办理。办理临时通行证的截止日期为4月30日,4月29日、30日两天为双休日,办事大厅正常上班。

  在办理临时通行证时,申请人只需出示行车证,办理临时通行证不收任何费用。通行证不能随便发,能“倒班”的不发证

  据介绍,各区审批机关对临时通行证的数量严格控制。由于各区行政审批大厅的交警窗口人员平时对本区企业的车辆情况比较了解,车主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必须提供合理、充分的理由,由窗口人员掌握确认。如果该单位车辆有条件“倒班”,则不会发放通行证。

  杨志庆副处长表示,尽管在制定通告的过程中做了多方面的考虑,但交通管制对城市生产生活产生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对此,交警部门希望各单位和市民能合理安排生产和生活出行,克服困难。但在审核、发放临时通行证时,交警部门也会以保障社会正常秩序为前提扩大发放范围。市政、电业、电信、煤气、自来水等部门的货车,在执行与世园会相关的抢修时,可以通行。

  搬家、送货、红白喜事等

  特例能“照顾”

  “五一”黄金周,又喜逢世园会,成为新人们喜结良缘的好日子。本来已经定好了迎亲车队,会不会受到单双号限行的影响?杨志庆副处长介绍,4月22日上午,交警部门与世园会组委会专门针对这样的特例进行研究。目前初步确定,参加迎亲、送葬及紧急运送病人的车辆,交警部门将“严格执法,有情操作”,由现场执法人员酌情处理,但原则上以疏导为主,基本上不会罚款扣分。

  对于“五一”期间市民搬家、商场送货的车辆需求,交警部门表示,由于此类车辆属于厢式货车,不属于禁行车辆,符合单双号限行范围,呼吁市民合理安排时间,企业科学安排车辆。如果遇到“某面包房只有一辆货车,每天都要送货”或者某单位车都是单号(或双号)的极特殊情况,交警部门可以考虑给予“照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