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季度我省非公经济步入加速发展期 8个地市增幅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1 黑龙江日报

  魏林 张小平 记者 张桂英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省中小企业局获悉,从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上看,我省非公经济开始步入加速发展期。一季度,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增加值480亿元,实现税金3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0%和21%。在全省13个市地中,有8个市地增幅在20%以上。

  从优势重点行业上看,医药、木材、农产品、机械加工等行业发展势头较好。哈尔滨葵花药业、圣泰医药、华雨制药等一批医药行业企业增势强劲,经济效益大幅攀升。牡丹江依托俄罗斯木材进口优势,加快木材加工产业带建设,目前全市有一定规模的木材加工企业达到2000多家,年可实现营业收入近10亿元,初步形成了集建筑板材、家居装饰、木制工艺品为一体的产业群体。尚志市蒙牛乳业、青冈县龙凤玉米、鹤岗泰丰米业等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不断提档升级,进一步壮大了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力。齐齐哈尔非公有制企业积极为国有大企业配套加工,一季度全市机械加工企业开工率达到100%,产销率均达到98%以上。

  从骨干企业发展情况看,近两年由于各地普遍加大了对重点骨干企业的培植,目前全省超亿元的非公有制企业已经达到100多户,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齐齐哈尔市现有非公有制规模企业142户,其中一季度开工生产的企业达到128户,占规模企业总数的90%。双鸭山市80户非公有制规模企业中,有76户企业开工生产,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