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盏灯•一颗心•救地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一盏灯•一颗心•救地球(图)

  来大雁塔游玩的一德国姑娘主动向环保志愿者了解活动内容并领取宣传卡片。(记者拓玲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昨日是第37个世界地球日,围绕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气候变化
”,由省西部发展基金会和绿色陕西公益行动组委会联合举办的“一盏灯•一颗心•救地球”节能减排公益活动昨日上午在大雁塔南广场举行,活动一展开就吸引了不少热心市民积极参与。

  “爬楼梯、坐公交、不待机、换灯泡……”为了更好地宣传节约能源的理念,环保志愿者们把节能行动宣传语编成了三字经,并印成小卡片发放给市民,让大家一目了然。“啥是冬一八、夏二六?”“意思就是请您将冬季空调温度调至18℃以下,夏季调至26℃以上,这样可以减少煤炭发电排出的二氧化碳等气体,最终可以减缓气候变暖。”来自西安一酒店的志愿者张盈卉详细地给市民讲解着三字经中的内容。在活动中,长安大学的环保志愿者们还倡议大家在不使用家庭和办公室的各种电器时关掉电源,将家中的普通灯泡换为节能灯泡,购买冰箱和空调时认准能效标识,这些都是节能的点滴。几天前我国西北地区刮起的沙尘暴还令大家记忆犹新,省西部发展基金会执行总监赵晨说:“这是我国进入21世纪以来,能够监测到的发生面积最大,也是扬尘最大的一场沙尘暴,说明我们西部沙尘源地区的环境未得到根本改善,环境保护需要我们每位公民的积极参与。”在活动的同时,志愿者还把印有环保宣传画图案的T恤衫义卖给市民,收集回的钱款将用于西部公众环保林建设。

  又讯(记者韩勋)昨日,市国土资源局在临潼区举办善待地球、珍惜资源培训班并举办宣传展览,以此纪念第37个世界地球日,促进防止地质灾害、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工作的全面开展。在昨日的培训班上,长安大学教授赵法锁以“珍惜资源、保护资源、持续发展”为题,呼吁全社会爱护地球,保护地球上一切资源,实现我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