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一中学个别老师用“怪招”教育学生 做错题罚抄万遍“1+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1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杭州4月22日电 宁波市逸夫中学个别老师出怪招,学生违反了校规、班规要交罚款,做错题要罚抄一万遍“1+1=2”,学生敢怒不敢言,此举引起家长投诉。

  近日,一位姓吴的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孩子在宁波市逸夫中学初二(五)班就读,孩子告诉她,老师经常对同学“罚款”,一些同学因为没有做眼保健操,或者没穿校服,都会被班主任处以10元、20元不等的罚款。最近,她的孩子因为做错了一道数学题,被班主
任罚抄了一万遍“1+1=2”。吴女士认为,此举太荒唐。

  记者在逸夫中学初二(五)班采访了几位被罚过款的同学。孩子们起初都不敢说话。后来,一名男同学勇敢地说出了自己被罚的经历:“有一次我没做眼保健操,老师罚了我10元钱。”他说,老师罚款都有标准,比如违反了班规被扣分的,要罚10元钱;如果违反了校规,比如没穿校服,要罚20元。

  还有3名同学拿出了自己被罚抄一万遍“1+1=2”的本子。记者看到,本子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1+1=2”。

  随后,记者见到了初二(五)班的班主任。这位老师承认对学生“收过钱”,但她认为这不叫“罚款”,应该算是“捐款”。

  对于让学生罚抄一万遍“1+1=2”的说法,这位老师表示,都是学生自愿的,因为有的题目她虽然讲了很多遍,还是有学生继续做错,所以她“让学生象征性地罚抄点东西”。

  据悉,事件发生后,学校立即组织调查,并召开全校会议,通报此事,要求有关老师向家长赔礼道歉。并将对该事进行严肃处理,同时举一反三,开展师德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