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作家获西班牙塞万提斯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4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马德里4月21日专电(记者 方长平)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21日向墨西哥作家塞尔希奥·皮托尔颁发了被视为西班牙语文学最高奖项的塞万提斯奖,并称赞皮托尔辉煌的文学成就丰富了西班牙语文学宝库。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文化大臣卡门·卡尔沃也出席了在马德里市郊小镇埃纳雷斯堡(西班牙语文学巨匠塞万提斯的出生地)举行的颁奖仪式。皮托尔在颁奖仪式上激动地说
,获奖改变了他的生活。从去年年底得知获奖消息之时起,他一直在回忆自己的一生际遇。

  皮托尔是当代拉美最著名的作家之一。他1933年3月18日出生于墨西哥普埃布拉,4岁成为孤儿,与祖母相依为命。酷爱读书的祖母对他产生了很大影响。皮托尔常说:“文学拯救了我的生命。”他在大学学习过法律和哲学,毕业后曾在多个国家担任外交官,还在墨西哥当过教授。多年来,皮托尔笔耕不辍,创作了大量小说和散文。他的作品叙述流畅,有自传色彩,融合了对艺术的思索、对现实的描绘和旅行印象。他写于20世纪末的《逃逸的艺术》和《阴谋激情》被认为是两部重要作品。

  一年一度的塞万提斯奖创建于1976年,颁给对西班牙语文学有突出贡献的西班牙和拉美作家。颁奖时间通常是每年的4月23日,即世界图书日。今年4月23日正逢星期日,因此颁奖仪式提前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