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残疾人自行车队教练李俊谈队伍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50 云网

  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自行车比赛暨2006年全国残疾人自行车锦标赛将于4月25日在呈贡体育训练基地举行,记者近日采访了云南残疾人自行车队教练李俊。“组队时间短,基础薄弱是我们自行车队面临的最大困难。”一开始李俊就直言不讳地道出了车队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说,这次参加比赛的目标就是努力争取拿奖牌,拿好成绩。

  这次参加比赛的云南残疾人代表队由10人组成,队员分别来自昆明、玉溪、楚雄、
红河、思茅和大理。他们将参加男子LC1(单手残疾)、LC2(双手残疾以及单腿安装义肢)、LC3级(单腿缺失)和女子LC1级场、公路4个级别两个大项的比赛。

  据李俊介绍,云南残疾人自行车队是由2005年5月举行的省残运会上选拔出的10名运动员于当年6月正式组成的。到今年参加此次比赛,队员们接受系统训练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这10名队员中只有两名参加过上届全运会,其他队员的基础都很差,训练难度相当大。由于组队时间短,各项器材的配备也不完善。特别是场地自行车,直到今年2月车辆才基本到齐,队员用新车训练的时间也就只有短短两个月。

  残疾人的训练有别于健全运动员,他们面临心理和生理上的困难。比如有些队员没有手掌,无法操控刹车系统,这就要求教练随时注意安全。车辆维修也必须在教练帮助下完成,所以教练们都付出了超出带正常专业队几倍的艰辛。李俊认为,带残疾人运动队最难的其实是沟通,掌握残疾人运动员的心理和辅导的艺术在训练中是最重要的。

  目前,队员心理状态良好,而且没有太大的压力,李俊教练也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在场地1公里、公路10公里、公路60公里个人赛这几个有优势的项目中争取拿牌。

  记者娄莹(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