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崇汇强调让食品安全标准化覆盖城乡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02 云网

  近日,省政协主席杨崇汇在对我省小城镇及农村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着眼于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监管,努力推进食品安全标准化工作,使其尽快覆盖到城乡各地。

  11日至21日,由杨崇汇为总领队,省政协副主席陈勋儒、罗黎辉为领队的省政协联合调研组分别到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石林彝族自治县、呈贡县等地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
走访了12个乡镇,25个食品生产经营企业,8个种植养殖基地和部分学校食堂、宾馆酒店和食品销售集贸市场,并与农户、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昆明市加强领导,强化了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在小城镇及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一些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但是,面对当前和今后的目标要求,部分工作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力度落实省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工作的目标、财政预算和考核体系;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和措施,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要大力发展食品产业,积极培育农村新型物流,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到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地位来对待,做到定期研究、部署、监督和检查,促进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向良性方向发展。

  杨崇汇在向昆明市反馈调研意见时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小视。各地、各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提高对小城镇及农村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安排布局上要科学统筹,合理规划;在发展生产上要注重资金、设备的投入,建立规范化操作体系;要加大对环境的整治力度,营造健康、和谐的生产、流通及消费环境。要立足于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继续推进食品安全标准化工作,力求尽快覆盖到广大农村及其小城镇。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建设,以加工经营企业和集贸市场为重点,切实加强经常性监管,确保生产、销售领域的食品安全。要依靠群众,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的有关知识,抓好典型引路,积极引导广大生产、消费者树立科学生产观和科学消费观,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并确保食品生产、流通及消费环节处在长期有效的监管之中。

  记者 马玉龙(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