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六省共推土地退化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27 北京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2日电(记者丁秀玲)一些拥有“社区参与式规划协调员”头衔的从业者可能成为我国西部生态环境改善的重要人物,他们来自新疆、内蒙古、陕西等六个西部环境最为脆弱的省区,在未来10年间,将致力于遏制当地的土地退化工作。

  4月18日,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内蒙古六省区的50余人完成了这一新职业的培训,这意味着中国/全球环境基金(英文缩写GEF)干旱生态系统土地退化防治项目
取得了新进展。

  这个项目的具体做法是加强与农业、环保、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建立跨部门、跨行业、跨行政区域的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体制,共同防治西部贫困地区的土地退化。协调员就是项目的具体执行者。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GEF项目办主任陈梦介绍,这个项目是我国政府与全球环境基金在生态领域的第一次长期合作,旨在遏制我国西部地区土地退化形势,恢复干旱生态系统、减少贫困。项目于2004年正式启动,计划在10年内投资15亿美元对我国西部土地退化进行综合治理。

  目前正在进行的“加强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项目,是整个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在西部干旱和土地退化最严重的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开展工作。新疆已设立了博乐市、精河县、玛纳斯县等三个项目示范点。

  据悉,全球环境基金于1991年启动,1994年正式成立。其宗旨是鼓励发展中国家开展对全球有益的环保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