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响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27 北京日报

  完成今年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65%的空气质量目标,是全市上下面临的一项繁重而紧迫的任务。我们惟有坚定信心,不退不让,全力以赴打响防治大气污染这场攻坚战。

  既曰“攻坚”,必有难度,能否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也就十分重要。

  截至4月19日,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气达到56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6天。本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实现蓝天目标难度加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古人云:“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矣。”天虽不帮忙,但人要有志气,决不能无所作为。我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把环境保护这一首都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抓紧抓好。

  “年年治理大气污染,我们能想到的招数也就这些了”,这是面临困难的又一种无奈或曰某种程度的焦虑。经过多年的治理,容易实施的措施已经发挥了最大的效果,而且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又出现了一些新的污染增量,如施工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污染等,今后治理的难度肯定会更大。“事危则志远,情迫则思深。”能否如期完成今年的治理目标,关键在于,我们是不是有打好攻坚战的充分思想准备,是不是有不退不让、竭尽全力的决心,有了这种思想准备和决心,我们就会以强烈的责任感,继续花大力气,下苦功夫,通过加强管理来挖掘环境治理的潜力,把能想到的更加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地落到实处。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完成今年的大气污染治理目标,我们非得以扎扎实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百分之百”。各项治理措施,尤须抓紧落实,决不能懈怠。要根据各区县的实际,强化属地责任,落实部门职责,细化分解目标,突出重点环节,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检查监督到位。

  我们坚信,每一个施工单位都坚持对工地裸露渣土实施覆盖,对工地和路面实施洒水压尘,对尾气超标车辆坚决取缔,各区县、各部门和广大群众一道合力攻坚,就一定能完成今年大气污染治理的既定目标,使首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RJ190RB1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