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人为本还道于民切实维护群众安全(转第二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就本市静态交通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的路权和安全,从严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还便道于行人。

  王岐山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马振川,副市长吉林一起,首先察看了市公安局机关立体停车库运行和管理情况。随后,市领导来到建外大街建华路口和儿童医院,察看了便道
桩设置和非机动车道内安装隔离护栏以及医院地下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情况。

  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领导听取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市交通委负责人关于占道停车秩序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近期停车管理有关工作的汇报。所谓静态交通管理,主要是指机动车停车管理。市政府自去年四季度提出加强静态交通管理措施后,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做了大量摸底调查和有益的探索。

  王岐山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静态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北京城市交通拥堵的矛盾日益突出,降低了城市效率,也带来了环境污染、交通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缓解交通拥堵是广大市民的强烈要求,也是首都搞好“四个服务”的现实要求。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缓解交通拥堵,而加强静态交通管理,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王岐山指出,政府是交通管理的主体,缓解北京交通拥堵,就必须加快交通建设,加强交通管理,并将两者紧密结合起来,标本兼治。近年来,在道路建设方面,我们投入了大量人力和财力,在发展公共交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机动车数量日益增长,有限的道路资源仍无法满足需求,完善的公共交通建设又尚需时日。在这种情况下,政府部门要不断与时俱进,通过依法加强管理,不断挖掘潜力;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按照“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要求,做到人人遵守交通规则。

  王岐山强调,还道于民,就是坚持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要努力在静态交通管理上挖掘潜力,从严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道路的现象。(下转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