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开运动会场地闲得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0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程贤淑

  一个总投资达1亿,为承办第八届全运会棒垒球竞赛项目而兴建的体育场馆,在近5年内,因为种种原因,后续利用率始终不高。为此,浦东新区区人大代表郑忆日前专门向区人大提出了将该馆改扩建为三林世博体育活动中心建议。

  八运会后,很少有人去场馆打球

  1997年竣工的浦东新区棒垒球馆位于周家渡街道云莲小区,东临汤家浜,南临齐河路,西接云莲路,处于街道中心腹地。设有一个标准的棒球场和一个可兼作棒球训练场的垒球场,棒球场有可容纳3000名观众的看台和电子记分牌。约五年前,康贝(上海)有限公司租借了该场馆,签订了长达15年的合同。该公司托管棒垒球场后,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添了篮球场、乒乓室、桌球室等体育设施,又改造了2000平方米的绿化草坪,开辟了百花园,种植了百余棵樱花、香樟、水杉,建造了百米藤架。目前,该馆主要用于专业棒垒球赛事、训练和对外开放。

  “上午及双休日,场馆对外开放,可以打打篮球什么的,但要支付一定费用。”郑忆说,八运会结束以后,浦东新区棒垒球馆一直没有得到充分的后续利用。近年来,由于棒垒球项目在我国的普及性不强,而该场馆的专业性又较强,场馆很大部分在很多时候都处于空闲状态。

  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建于1958年的老城区,周家渡街道近年来人口日增。街道面积8.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14万,其中老年人约2.5万。长期以来,公共配套设施较为匮乏,居民们要求强身健体的愿望十分强烈,但是辖区内的体育活动资源却相对不足。公共体育文化设施落后的矛盾突出。

  据调查,三林世博功能区,现有周家渡街道、上钢街道等四个街道两个镇组成,浦东新区棒垒球馆是该区域唯一公共体育活动场所。为此,郑忆建议,将浦东新区棒垒球馆扩建为三林世博地区体育活动中心,从而实现社会资源的充分共享,成为一个公众体育活动场所,更好地发挥其应有的综合社会效益。

  地区体育设施匮乏

  球馆将成体育活动中心

  记者昨天从浦东新区人大获悉,郑忆代表所反映的情况已引起浦东新区领导的高度关注。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曾亲自到实地视察调研,日前该区张恩迪副区长又率浦东新区社发局和三林功能区域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到棒垒球场调研,并形成了改建共识。

  “由于康贝公司的合同还有10年才到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与康贝公司商榷如何经济补偿的问题。”来自浦东新区社发局的消息称,该局将配合三林功能区的总体规划,改建浦东新区棒垒球场。根据市体育局和浦东新区区政府的要求,三林功能区域管委会将负责选址,保留建设一所专业性的棒垒球训练场。之后,原棒垒球场将实施改建,改建后的场馆将增加设施及功能,以增强为三林地区市民体育健身活动服务的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