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硕士乱穿马路被扣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0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上午,一名刘姓女硕士在处罚决定书上按上了手印,成为了上海因为乱穿马路后妨碍交警执法被拘留的第一人。

  今晨,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交通违法者不服从交警处罚甚至暴力抗法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按罚款上限处罚乃至拘留。

  据了解,被拘留的女子姓刘,沈阳人,硕士学历。两天前,她与另一女伴在淮海路黄陂路口乱穿马路时,被卢湾交警挡下。当时,她坚决不肯接受处罚,甚至对在现场正常执法的交警大骂脏话,最后还狠狠地将挡在自己面前的交警一把推开。最后在3位女交通协管员的帮助下,才将她请进车,带离现场。

  昨天上午,这名女子在淮海中路派出所里一改两天前面对交警飞扬跋扈的态度,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忏悔地表示:“我这次成为了年轻人不好的榜样。”

  今晨,记者从卢湾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是按照新《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五条对刘某实施拘留。

  ■相关链接

  从本月14日开始至今,交警部门在“两乱”治理中,共处罚乱穿马路的行人2150人次。在执法过程中,时常会有一些违法者不服从警方处罚,强词夺理甚至出言不逊的情况。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对于违规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管部门依然会依法处罚。作者:□李一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