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株牡丹观赏节明年还要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0 新民晚报

  日前,安徽巢湖为一株野生牡丹连续10年大搞牡丹节一事被媒体曝光,19日下午,巢湖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首次就牡丹节风波中外界猜测的种种内幕作出说明,并称牡丹节明年仍将继续搞。

  记者:为使一株牡丹办成一次有上万人观赏的牡丹节,巢湖市有关方面有意无意渲染了这株野生牡丹的“神灵”?

  负责人:我首先要说明的是,巢湖牡丹节并不是今年才开始办的,它已经办了10届。说这株牡丹“神灵”,是市民认为可以从花朵数量看到一年旱涝。这是一种民俗,但是我并不赞同这是迷信。

  记者:有媒体说,你们这次办牡丹节花了100万元,但是来看牡丹的人并不多,有没有赚到钱?

  负责人:这不真实。我给你算笔账:这次牡丹节,巢湖市政府只投入了25万元包干使用,缺口资金由各项活动主办单位通过市场运作方式自筹。巢湖市去年财政收入有4亿元,拿出25万元来做,我们认为相比之下这不算巨资。所谓100万元成本,是因为我们搞了一个花车巡游,把一些参游企业的花车成本也算在里面了。说到收益,银屏山风景区总收入超过70万元,净增超过58万元。除了旅游业收入,这次牡丹节招商引资有10个项目签约,协议引资7.9亿元。

  记者:有些游客说,即使花50元,肉眼也看不清牡丹,还要再花1元钱借助望远镜才行。看完后感觉有被欺骗的感觉。名片成了明骗?

  负责人:越是看不到的,才越想看。每年谷雨附近的老百姓为什么还都来看?看稀奇啊。物以稀为贵。何况,游客主要是来体验这种民俗文化。

  记者:今年巢湖搞牡丹节,被骂得如此惨,明年还敢搞吗?

  负责人:搞,肯定搞,而且还要大搞,怎么会不搞?广舟

  【新闻回放】

  4月8日,为期10天的“中国巢湖第十届牡丹观赏节”在安徽省巢湖市开幕。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企业等耗资近百万元办的这个观赏节,“主角”只是一株生长在山崖上、据说“可预测旱涝”的野生牡丹,希望借此打造巢湖“城市名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