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打造创新型人才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1 深圳晚报

  《深圳市科学和技术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出台

  深圳打造创新型人才高地

  本报记者徐再杰刘旭灿报道记者从4月21日出台的《深圳市科学和技术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中获悉,为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深圳
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打造创新型人才高地。

  在未来五年内,深圳将加强本地人才培养工作。对本地人才培养机构实行倾斜政策,全方位培养本地管理、创新创业人才。

  我市还将实行一系列措施,积极吸纳用好各类高层次人才。设立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对在我市技术、研发、金融、文化、管理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型人才给予奖励。鼓励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公共研发平台面向海内外招聘具有跨学科知识、跨行业经验和广阔视野的自主创新领军式人才;实行技术人才柔性引进政策。以多种形式的“人才驿站”为载体,广泛吸引海内外高级人才来深全职、兼职或短期工作。鼓励留学人员,特别是在海外获得硕士以上学位并在跨国公司重要管理岗位或技术岗位工作两年以上人员来我市工作;用人单位引进高级人才的住房货币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费用,可依法列入成本核算;为民间创新人员的发明专利以及创新性“非共识”项目提供资助,促进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深圳还将积极培养创新型企业家人才队伍。鼓励企业家的创新活动,发挥企业家在企业自主创新中的核心作用。完善企业家成长环境,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对创新型人才的入户政策也将放宽。具有海外名校或国家重点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学士以上学位的人才,我市优势传统产业领域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在深圳缴纳两年以上社会保险的技术人才,符合我市产业发展要求及其他基本条件的,经人事、劳动部门核准后,可以个人身份直接办理入户手续。

  为解决创新型人才的后顾之忧,市政府将为初到我市创业或在我市短期及兼职工作的各类创新人才提供高品质低租金的人才公寓。对重点引进和培养的高级人才,政府给予专项资助和生活补贴,提供优良的科研条件和居住、生活的最大便利。

  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工作。实施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建立创新型人才带薪培训和学术休假制度。支持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培训制度,鼓励民办培训机构参与政府主导的技能人才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