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千民警走进社区与市民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1 深圳晚报

  五千民警走进社区与市民沟通

  居家如何防盗?户籍市内迁移如何办理?昨天,全市公安系统5000名民警走进763个社区咨询点,向市民面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据了解,这是我市公安系统有史以来出动人数最多、设咨询点最多的宣传咨询活动。据悉,该局定于今后每年“五一”、国庆节、元旦节前各举办一次警民共建平安社区宣传日活动。

  福田公安分局走上街头现场支招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温现青任冠元报道怎么去识别小偷,怎么防止手机被盗,噪音扰民会被拘留……昨天,一场以“警民共建平安社区宣传日”为主题的普法活动在福田全区展开,福田公安分局机关和派出所民警走上街头,为市民耐心解答一个又一个问题。此次活动全区共设110个宣传点。据悉,仅在华强北商业街一个活动点,在活动当日就发放宣传单6万张。

  罗湖公安分局真情行动赢得小朋友“照顾”

  本报记者田语壮通讯员薛哲报道昨日,罗湖公安分局在全区设立124个宣传点开展“警民共建平安社区宣传日”活动。

  在位于东门步行街文化广场的宣传点,记者看到很多群众正在观看该局播放的禁毒宣传短片。在宣传点的咨询台前,参加活动的民警正在耐心热情地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很多小朋友见警察叔叔十分辛苦,还主动帮着分发资料。据悉,活动当天,该分局发放了多种资料5万多份。

  南山公安分局警民互动真情演出

  本报记者赵根云通讯员刘红焰报道南山公安分局在中山公园东门口拉开阵势举行宣传工作,23名民警现场为民服务。粤海派出所突破传统思维方式,在南山书城上演了一场以“构建和谐深圳,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警民互动汇演,民警与群众一起真情演出,赢得阵阵叫好声。

  盐田公安分局社区群众参观警务室

  本报记者赵根云通讯员刘红焰报道盐田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210名,设23个活动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万多份。该局还组织社区群众参观警务室、开展法制教育、组织社区义务巡逻队开展义务巡逻等活动。

  宝安公安分局图片宣传栏吸引居民眼球

  本报记者赵根云通讯员刘红焰报道宝安公安分局每个派出所都在辖区设立了咨询点,并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材料。各咨询点设立的图片宣传栏以生动的画面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民警还在现场向群众广泛宣传公安工作,解答问题,并就公安工作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龙岗公安分局防控宣传画送进社区

  本报记者赵根云通讯员刘红焰报道龙岗公安分局消防民警在龙岗中心区万佳百货门前,通过有奖知识竞答,并现场演示告知市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龙岗公安分局各派出所还在全区百人以上工厂和院区式小区统一制作和张贴“连环画”形式的防控知识宣传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