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现生产力跨越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1 深圳晚报

  实现生产力跨越发展

  重点攻克中水再用、3G、基因肿瘤治疗、喷涂机器人等技术

  本报记者徐再杰刘旭灿报道《深圳市科学和技术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提出,通过政府投入资金,社会多方面共同投入,以及组织跨学科跨部门联合攻关
等方式,在这些有优势的领域实现高新技术的集成应用和创新,带动一系列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抢占战略高技术制高点,形成以自主知识产权为基础的核心技术体系,以及具有全球优势的本地产品和产业,带动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

  在循环经济技术领域,重大专项技术有循环经济示范工程技术,包括重点攻克示范小区的中水再用,建筑节能材料,直饮水、一般供水、中水供水系统及安全控制技术,太阳能利用技术,垃圾分类及回收技术,小区绿化及微生态循环技术等;此外,循环经济领域的重大专项还包括环保电池技术、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中水再用技术、废弃物回收再造关键技术和清洁生产技术等。

  信息技术领域的重大专项技术包括:IPV6技术、3G技术、数字电视技术、半导体照明和显示技术、IC设计与制造技术以及软件技术。

  生物技术领域的重大专项技术有:基因和生物药物技术,包括重点攻克基因肿瘤治疗技术、基因心脑血管病治疗技术、基因艾滋病检测及治疗技术、基因肝病治疗技术、生物肝病治疗技术、生物干扰治疗技术等。属于生物技术领域的重大专项还有生物疫苗技术,要重点攻克生物制备的乙肝疫苗,流感疫苗,SARS疫苗,禽流感疫苗,狂犬疫苗,艾滋病疫苗,流脑疫苗等技术,研究人畜共生疾病的生物疫苗技术;另外还有化学新药和新剂型技术。

  装备制造技术领域的重大专项有汽车及汽车电子技术、成套装备技术以及机器人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