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电视明起能“现场”指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7 法制晚报

  乘客可发短信提问 《一路通》节目将适时解答

  本报讯(记者王佳)明天起,坐在公交车上,乘客只要发个短信,可以就公交换乘等问题向车内的移动电视进行询问 。

  今天上午10时,记者从北京移动电视公司了解到,明天起,新开设的《一路通》电视
节目将对所发问题适时解答。

  据介绍,《一路通》并不是单纯的指路,而是根据您的需要来提供信息,例如从西三旗到东单,可以问询最快的路线 、最省钱的路线以及换乘最少的路线等等。

  市民如需了解市区出行路线、公交换乘路线及周边衣食住行信息等,都可以随时发送短信询问,移动电视会适时在节 目中解答问题。

  据经常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乘客反映,人们普遍觉得移动电视提供的这项服务形式新奇,内容及时有效,收看《一路通 》节目,有助于了解北京市的出行信息,为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据悉,这档节目将贯穿移动电视全天的播出,五一长假即将到来,无论是北京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可以随时与移 动电视互动,发送问题,移动电视将为市民假日出行提供最大便利。

  目前,北京移动电视已经在5000余辆公交车、5000余辆

出租车及1列城铁列车上安装,播出终端覆盖城区各 个黄金路段。每天收视人群达到5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