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阳胜在博鳌论坛上披露:能源项目五年投入3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博鳌消息记者李青报道:“广东规划在‘十一五’期间,建设能源重点项目23项,估算总投资超过3500亿元”!这是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能源市场走势”主题分会上披露。

  钟阳胜昨日演讲的主题为“构建广东安全清洁经济能源供应体系”。他指出,广东作为全国的能源消费大省,所需能源主要依靠省外调用和进口,预计2010年广东全省能源消
费总量达到2.2-2.3亿吨标准煤,这对广东能源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钟阳胜在演讲中说,推进能源多元化发展是广东解决能源问题的重大战略举措。广东规划在“十一五”期间,建设能源重点项目23项,估算总投资超过3500亿元。

  在昨日的博鳌论坛上,广东LNG项目作为中国第一个LNG试点项目引起各界广泛关注。钟阳胜透露,目前工程正在处于修理阶段,将在今年6月投产,项目投产后25年间每年将从澳大利亚西部大陆架天然气进口370万吨LNG,供应五个配套燃气电站,并向珠江三角洲有关城市和香港供应LNG。

  此外,钟阳胜表示,广东将继续推进其他能源的发展,采取大力发展核电,进一步开发水电,优化发展煤电,扩大利用“西电”规模,积极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等措施,积极调整和优化能源结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