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行说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经济迅速增长意义非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8: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胡芳王振华)世界银行22日在华盛顿发表《2006世界发展指数》报告说,长期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的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经济的迅速增长,对于减少贫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这份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呈强劲复苏势头。2004年,这一地区的经济增长率达4.8%,超过了4.1%的全球经济增长率。该地区48个国家
中有20个国家的经济增长率超过了5%。报告说,很多非洲国家仍继续实施稳健的经济政策,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打击贪污,并更有效地利用援助,因此这一增长趋势今年可望得以继续。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弗朗索瓦·布吉尼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济增长对于减少贫困至关重要。在经过这么多年之后,非洲大陆显示出了良好的增长势头,这使得它能比过去更好地解决贫困问题。非洲保持这种增长模式很重要,因为它可以缩小非洲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差距。”

  但报告同时指出,尽管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但这一地区的贫困率仍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