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连西湖2日 连战昨访祖父旧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8:31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徐文钊责任编辑 魏华兵

  4月的西湖美不胜收。昨天,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马不停蹄地游览了胡雪岩故居、岳王庙、灵隐、老龙井御茶园等景点。在此期间,连战还在“计划外”参观了祖父连横的故居———玛瑙寺。

  昨天,连战一行游览了胡雪岩故居、岳王庙、灵隐、老龙井御茶园等景点。在茶园,连战一行对炒茶产生了浓厚兴趣。他看到炒茶师傅用肉手在发烫的大铁锅里来回炒动,很好奇地问,龙井茶都需要手工完成吗?炒茶要不要放油呢?西湖龙井和台湾龙井的炒茶方式是不是一样呢?见炒茶师傅手工炒茶从致手掌都长满了老茧,连战及随行人员更是不由感叹:一杯好茶还真来之不易。

  据了解,连战一行此次大陆之行行程紧张,却在浙江安排了2天游览。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昨日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连主席之所以愿在杭州多走多看,一方面是西湖非常有名,景色相当美;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祖父连横曾在西湖旁住过近一年,他对西湖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感。

  对连横住在西湖旁的这段经历颇有研究的杭州市政协文史委特聘委员张学勤说,由于社会动乱,连横及家眷仅在杭州居住了近一年,便于1927年1月匆匆离开返回台湾。昨天午饭后,连战一行在原先的计划之外,参观了其祖父连横在杭州期间曾居住过的玛瑙寺。

  根据计划,连战一行将于今天结束对杭州的参观访问前往苏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