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鼓励两地更多人员流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8:32 东方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 毛明江 发自博鳌责任编辑 魏华兵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昨日在论坛主会场举行主题午餐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午餐会上作了“亚洲金融一体化”的主题演讲。作为唯一获得提问机会的媒体,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向香港特首曾荫权提出了有关“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下一阶段将怎样继续深化的问题。

  曾荫权表示,CEPA是朝前走的大一步,超过了中国在世贸方面的承诺。它使得中国能够对有限的范围内同香港进行双边的交易,从而检验最终能够在整个地区怎么样实现一块一体化的过程。这是一个很好的试验田,包括货币方面,通过人民币的开放,还有其他的一些规划的事情。

  “我们觉得也可以鼓励更多的人员流动。”曾荫权说,现在大陆的人员来香港更普遍,200多万来自大陆的人,他们可以以个人的身份不受限制地来到香港。

  曾荫权指出,CEPA这个进程是不断往前发展的,包括在服务方面的推进。

  

曾荫权:鼓励两地更多人员流动

  曾荫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