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苏贞昌“拼治安”成果 岛内77%民众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9: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曾宣誓,岛内治安在半年内未有改善自己将下台。22日一份最新民调显示,77.3%的岛内民众对目前的社会治安不满意;对于苏贞昌拚治安的信心,比起两周前的调查下降了5%,且有65.17%的民众持悲观的态度。

  报道说,民调由岛内“国策研究院”委托精湛民调公司在16、17日两天,通过电话
随机抽样方式进行。民调显示,77.3%的民众不满意治安现状,满意的只有19%;认为苏贞昌可在半年内改善治安的只有22.53%,认为不能的高达65.17%。

  台北大学公行系教授翁兴利认为,苏贞昌把治安问题和台当局行政团队下台与否结合起来,是“死路一条”。他指出,台当局“内政部”目前大力推动清源专案,但民众认为台当局应优先处理的欺诈和窃盗问题却不在专案内,没有对症下药。

  民调显示,近一月来岛内民众个人周围所发生的治安问题,仍以诈骗最为严重,其次为窃盗、强盗或抢劫。

  至于民众认为的社会重大治安犯罪问题,民调显示暴力讨债仍高居第一,其次为毒品泛滥,达79.61%,黑心食品或产品占75.94%,绑票勒索为72.55%。

  台“中研院欧美所”研究员林正义认为,民众认为黑枪泛滥、绑票、黑心食品等治安问题的改善,变化的幅度都不是很大。(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