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全国征集动漫短片创意脚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0: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制作“知荣辱、树新风”大型系列动漫短片,计划首批推出八大系列50集,每集40秒左右。自即日起至7月底,向全国征集系列动漫短片创意脚本。此项活动是我市宣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十大系列工程之一。

  制作“知荣辱、树新风”系列动漫作品,旨在通过动漫这种老少皆宜、群众喜闻乐
见的宣传载体,来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实效。本次活动征集的动漫作品脚本,要求以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创作宗旨,选取并紧扣“八荣八耻”某项具体主题,以生活中发生的事为创作素材进行艺术加工,形象生动、立意鲜明,褒扬进步、批评落后、寓教于乐;有简明情节,有角色个性,有丰富想象,适合动漫制作为宜;可系列也可单篇,每集不超过1000字,按电影电视剧脚本创作方式,镜头控制在12—18个之间;短片结尾处提炼出不超过20个字的“知荣明耻友情提示语”,源于生活、亲切生动、画龙点睛。详情请见龙虎网本次征评活动官方网站:rrg.longhoo.net。

  本次活动将设置:一等奖2名,各奖2000元;二等奖10名,各奖1000元;三等奖20名,各奖500元;优秀奖100名,各奖100元。评审委员会由有关方面权威专家组成,他们是:杨明(南京大学思想道德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教授,江苏省伦理学会秘书长);王小锡(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导、教授);周安华(南京大学中文系博导、教授,江苏传媒艺术研究会会长);陈琦(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张江山(南京艺术学院动画系二维动画专业主任);毕飞宇(著名作家)。专家评委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著作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来稿请寄:南京市北京东路41号7号楼南京市文明办“动漫脚本征集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收(邮编:210008),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动漫脚本”字样,也可发电子邮件到:rrg@longhoo.net。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