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所罗门群岛骚乱专题 > 正文

图文:华人华侨撤离所罗门群岛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1:16 China Foto Press
图文:华人华侨撤离所罗门群岛路线

华人华侨撤离所罗门群岛路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政府已开始用包机从受骚乱影响的所罗门群岛撤出被困的华侨华人。第一批90人已于22日夜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魏瑞兴到机场迎接。

  所罗门群岛概况

  国名:所罗门群岛(The Solomon islands)

  独立日:7月7日(1978年)

  国旗: 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9∶5。旗地由浅蓝、绿色两个三角形构成。一道自左下角至右上角的黄色条带将旗面分为两部分。左上方为浅蓝色三角形,内有五颗等大的

  白色五角星;右下方为绿色三角形。浅蓝色象征海洋和天空,黄色代表太阳,绿色象征该国的森林;五颗星代表组成这个岛国的五个区域,即东、西、中央、马莱塔和其他外围岛屿。

  国徽: 中心图案为盾徽,盾面上蓝、黄、绿三色是国旗颜色。图案分别代表该国的5个区域;军舰鸟代表东区,鹰代表马莱塔区,海龟代表西区,长矛及弓箭和盾牌象征中央区和其他地区。盾徽两侧为鳄鱼和鲨鱼,上端为太阳、船型和头盔,基部为一只军舰鸟的造型,黄色饰带上用英文写着“领导就是服务”。

  自然地理:面积为2.8万平方公里。位于西南太平洋,属美拉尼西亚群岛。地处

澳大利亚北部,西离巴布亚新几内亚485公里。包括地理上所罗门群岛大部、圣克鲁斯群岛、翁通爪哇群岛等,共900多个岛屿,最大的瓜达尔卡纳尔岛的面积6475平方公里。

  人口:约50万,其中93.4%属美拉尼西亚人种,波利尼西亚人、密克罗尼西亚人和白人分别占4%、1.4%和0.4%,华人约有1000人左右。居民95%以上信奉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全国有87种方言,通用皮金语,官方语言为英语。

  首都:霍尼亚拉(Honiara)

  简史:3000年前已有人在此定居。1568年被

西班牙人发现并命名。后荷兰、德国、英国等殖民相继到此。1885年,北所罗门成为德国“保护地”,同年转归英国(布卡和布干维尔岛除外)。1893年成立“英属所罗门群岛保护地”。二次大战期间,于1942年被日军占领,此后该岛一度成为太平洋战场上美军和日军反复争夺的战略要地。1975年6月,英属所罗门群岛更名为所罗门群岛。1976年1月2日实行内部自治。1978年7月7日独立,为英联邦成员。

  政治:1978年6月8日,英国议会通过所罗门群岛新宪法,同年7月7日生效。宪法规定,国体为君主立宪制国家,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女王经议会推荐任命总督为其代表。

  外交:奉行不与任何大国结盟的政策。 据新华网

  相关专题:所罗门群岛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