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英国籍轮船在浙江发生碰擦事故燃油外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林红梅) 我国交通部门组织力量,全力清除英国籍“现代独立”号集装箱船在进坞过程中与坞门发生碰擦造成的燃油外溢。到23日下午4时,油污已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从交通部了解到,22日晚,一艘英国籍集装箱船“现代独立”号,从浙江省舟山海域的马峙锚地驶往附近的永跃万邦船厂修理时,在进船坞过程中,与船坞的门发生碰撞
,造成一个燃油舱破损,该舱燃油溢出。由于船舶已经进坞,溢出的燃油大部分在船坞中。

  接到报告后,交通部要求中国海事局、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指导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浙江海事局做好清污工作。浙江海事局立即启动油污应急预案,一边组织清污船舶,一边要求船厂立即关闭船坞大门。同时,紧急调用清污船舶、设备和物资等,并组织海巡艇在海面巡视,密切关注油污漂浮的走向,防止污染扩大。

  目前,共有30多艘清污船舶和10多艘海事巡逻艇在现场进行围油、清污作业,并调集了吸油毡、消油剂等专业应急物资运送到现场,后备物资也正在进一步组织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