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年内将彻底关闭"小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1:4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秦市将彻底关闭小煤矿、全力推进危化企业搬迁,并加快组建安全监察队伍,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于好转。全市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不含煤矿)632起,死亡248人,受伤470人,直接经济损失356.6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7.5%、
6.4%、6.4%和14.5%。全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全市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被省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今年秦市将把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275人以内,其中工矿商贸企业死亡人数不超过25人(不含煤矿);煤矿死亡人数不超过12人;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不超过217人。为此秦市将深化八大高危行业的专项整治:列入关闭计划的53个小煤矿,将在4月30日前达到法定关闭标准,所有合法生产的煤矿,必须安装瓦斯监测监控等设施;对非煤矿山要开展集中整治,对未能在规定时间提出安全生产许可申请的27个非煤矿山企业,以及未按规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全部依法关闭;重点检查商场、市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电气电路设施,政府挂牌督办的19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全部按期整改;对道路、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旅游等重点行业也要继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消除事故隐患。

  同时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对秦皇岛市昌黎

化工总厂、秦皇岛万通精化有限公司、秦皇岛冶金气体公司、秦皇岛高鹏泡沫塑料有限公司这4个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防护距离的企业进行搬迁。此外,还将在5月底完成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的组建,各县区要在6月底完成组建,并开展执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